沅江两家庭被评为省级“书香之家”
沅江两家庭被评为省级“书香之家”
发布时间:2016-08-26 11:40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作者:邓晓慧 李庆 浏览量:

 

    8月25日,沅江市文体广新局、沅江市妇联、沅江市姻脂湖办事处、沅江市图书馆等部门一行7 人,将湖南省“书香人家”牌匾、获奖证书及奖品,送到了退休教师戴雪华家庭、农民诗人黄敬吾家庭。
    2015年度湖南省“书香之家”评选活动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沅江市图书馆经过初选、复审,选送了我市原山巷口学校校长戴雪华家庭、杨梅山农民诗社会长黄敬吾家庭参加全省的评选,活动组委会通过层层评选,戴雪华家庭、黄敬吾家庭荣获省级“书香人家”称号。戴雪华是沅江已故著名作家、书画家、音乐家张辛汗的妻子。其家庭私人藏书近万册,夫妻俩著书、书画等墨宝不计其数,享誉海内外;黄敬吾是胭脂湖街道杨梅山农民诗社社长,家在杨梅山村李家坝,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多年耕读传家,已培养3个儿子至大学以上学历,建有藏书2000多册的“农家书屋”。

 

 


戴雪华书香之家

 


黄敬吾书香之家

 

 

 

 

责任编辑:杨建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