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民间收藏家林大鸣 为洞庭湖博物馆无偿捐赠陶瓷藏品27件
发布时间:2022-08-05 10:00 信息来源: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陈卓培 浏览量:

湖南省收藏协会的民间收藏家林大鸣先生向家乡沅江的洞庭湖博物馆无偿捐赠27件陶瓷藏品,7月26日上午9时,捐赠仪式在该馆隆重举行,湖南省科技厅老干处处长李彬、沅江市委副书记候耀森等人及相关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捐赠义举。

 

林大鸣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沅江人,自幼对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他此次捐赠的27件古陶瓷,是自己多年陆续从民间和古玩市场收购而来,主要是流落在湖南及周边地区建设施工时挖出的墓葬品 ,有汉代四系青瓷罐、唐代洪州窑莲花碗、宋代影青谷仓、元代四系柱壶、明代绿釉缸等,具有一定的历史和研究价值。

仪式中,捐受双方慎重签署了捐赠协议,并由沅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樊春霞代表洞庭湖博物馆向林大鸣颁发了《收藏证书》。林老表示,收藏于自己来说已经不再是拥有和消遣,更重要的是一份保护和传承的责任。虽然很多收藏家找自己收购,也有省内外的博物馆来联系捐赠,最后还是选择捐赠给家乡的博物馆。老人家热爱家乡的这一片赤诚之心,令人感佩。

社会捐赠是博物馆收藏的重要补充,欢迎更多热心社会的公益性善举。捐赠给博物馆的文物,将会被妥善保管,充分利用,并将其应用于陈列展示、宣传教育、学术研究中,作为人类的共同财富世代传承下去,让捐赠者被历史铭记,让捐赠文物得以永续利用。

文化需要传承,文明需要弘扬。市委副书记候耀森最后在讲话中说,博物馆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帮助与支持,希望林老的这种捐赠义行,能够唤起全社会对文物保护的关注和热情,增强社会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带动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投身到文物保护的行列中,激发大家来关注沅江的发展,热爱家乡的文化,支持博物馆的建设,为推动沅江文化事业和各项建设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