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旅厅来我市指导民营文艺院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4 09:43 信息来源: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姚春旺 浏览量:

4月9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鄢福初率专题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民营文艺院团发展和艺术创作情况。

沅江市和良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是我省规模较大、发展较好、艺术创作成绩突出的民营文艺院团之一,在听取完公司负责人介绍后,鄢福初副厅长指出,当前民营文艺院团的发展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要树立意识形态红线意识,紧扣主旋律,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摒弃“三俗”,多创作排演群众喜闻乐见,反映社会真善美的作品;二是要加强扶持力度,按照市场化原则,通过政府采购等形式,满足人民群众的观剧需求;三是要稳定好队伍,做好民营院团演职人员的社保缴纳等工作,解除后顾之忧;四是要加强监管,文化行政部门要尽职履责,在创作、演出、人员管理等方面对民营院团开展全方位指导。

随后,调研组还考察了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皓月堂美术馆等艺术收藏和展览机构。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胡光华、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清华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