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插班生接收流程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2-06-13 16:43 信息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作者:基教股 浏览量:

为保障有需要的符合入城就读条件的学生能顺利入城插班就读,现将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插班生接收流程说明如下:

1.确定是否有学位:按班额55计,各年级在留足年级班数一半人数(不足1人的按1人算)做病休复学人员预备学位的基础上,仍有富余学位的,可以接收插班生转入。

2.资格初审:在有可以接收插班生转入学位的基础上,学校对转入学生入城就读资格进行初审(入城就读资格的审查标准与要求同小一学位申请资格审查标准与要求),对初审合格的人员,学校签署接收意向书。

3.资格复审:学生监护人持学校签署的接收意向书及初审时提供的资格审查原件,在学校签署接收意向书后的10个工作日,到基教股进行复审,复审通过的,在接收意向单上签署“同意转入”,家长将其交接收学校。

4.网上办理转学手续:学校收到经基教股复审通过并签署“同意转入”意见的接收书后,在开学后的10个工作日内在全国学籍网上办理学籍转接手续。

5.办理时间:开学前一周开始办理,开学10天后结束办理。

                                                    沅江市教育局基教股   

                                                      2022610日    

附件:沅江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插班生接收意向书.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