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关于作出沅江沅宁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05 09:57 信息来源: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125日我局对沅江沅宁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现将作出的审批决定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23125日~1211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737-2728885(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环保局窗口)

传 真:0737-2728885

通讯地址:湖南省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生态环境局窗口

编:413100

序号

文件名称

文号

发文时间

1

关于《沅江沅宁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益沅环评表〔202318

2023. 12.5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三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关于《沅江沅宁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

2023125

 

   

 

 

 

 

 

 

 

 

 

 

 

 

 

 

 

 

 

益沅环评表〔202318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沅江沅宁康复医院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沅江沅宁康复医院

你公司报送的《沅江沅宁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和《关于申请批复<沅江沅宁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请示》及有关材料收悉。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沅江沅宁康复医院位于沅江市琼湖街道百乐社区原马公铺乡政府院落(东经: 1122235.788秒,北纬:284827.497秒),建筑面积6813设置病床69张,职工25人,其中医务人员15人;设有内科、精神康复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并配备各种相对先进的临床医疗设备,以精神类疾病临床医疗服务为主,兼有预防精神类疾病等功能,为一级精神病医院。主要由门诊楼、住院楼、员工住宿楼、活动中心、治疗中心等组成。医疗废物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医疗废物暂存间建筑面积约10,位于门诊楼后面1楼,设置有医废暂存间、清洗消毒室

项目建设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沅江市琼湖街道“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管控基本要求。根据湖南翰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分析结论和专家评审意见,在建设单位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及遵守有关承诺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的角度,我局同意沅江沅宁康复医院建设项目建设。

二、建设单位在工程设计、建设和营运期间,必须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按照达标排放、清洁生产的要求,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履行建设单位的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环境管理,配备专职或兼职环保人员,建立健全各项环境管理规章制度,定期对污染治理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二)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采用雨污分流制,雨水排入城镇雨水管网。特殊检验废水经塑料桶收集中和处理后与生活污水、食堂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与其他废水一起排入医院内的综合污水处理站处理。医院污水处理站规模为30m³/d,采取化粪池+格栅+调节池+酸化解池+好氧曝气池+沉淀池+二氧化氯消毒处理,后进入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排入资江分河。

(三)加强营运期大气污染防治。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气体,采取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加盖密闭处理后,外排废气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中污水处理站周边大气污染物最高允许浓度限值。食堂油烟采取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经屋顶排放。

(四)严格控制噪声影响,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合理布局,墙体隔声,加强交通管理,规定车辆进出所区时减速慢行、禁止鸣笛等,确保场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区标准限值。

(五)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实施分类收集、分类处理。严格按照“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原则做好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和安全处置工作。医疗废物及医用玻璃(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单独收集,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进行收集处理。污水处理站污泥、格栅渣通过污泥浓缩池进行收集后投加消毒剂消毒,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进行收集处理;生活垃圾经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六)本项目运营中存在一定的环境风险隐患,须制定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和切实可行的应急措施,确保环境安全。

三、在本次环评审批手续后,须严格按照《报告表》的内容和批复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按规定程序及时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和《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原环保部令第48号)的要求及时办理排污许可相关手续。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3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