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做好医疗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11:35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9月22日,沅江市召开市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会。副市长宋铁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一件群众关心、社会关心的大事。各镇、街道、中心、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扛牢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在2022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参保缴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共识,有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咬定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征缴工作这项造福广大城乡居民的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要做好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舆论宣传,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小视频、宣传折页等载体,广泛宣传缴费政策和缴费渠道,确保医保政策家喻户晓,缴费渠道人人皆知。要强化举措,谋划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务实高效推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开展。要优化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方便群众参保的角度出发,优化畅通征缴流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缴费的方便性、快捷性。要保证安全,做好医保征缴各项工作和参保群众补助资金落实等工作。

会上,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分别作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报告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筹资工作报告,市税务局作了筹资工作安排。据了解,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50/人,参保筹资工作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200-3000元,每年可选择任意档次缴费,多缴多得,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

会后,镇、街道、中心、分管副职和医保专干参加了医保征缴业务工作培训。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