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保护“沅江大米”品牌,沅江市政协召开专题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17:38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陈诗玉子 浏览量:

7月27日,沅江市召开市政协第十届三次常委会暨“关于沅江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推广和保护”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武主持会议,副市长谢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沅江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推广与保护”向市委、市政府建议案(草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沅江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推广与保护”向市委、市政府建议案(草案)》。

在听取了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相关镇街道、部门的发言后,罗必胜对政协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转化改革发展的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把“沅江大米”这块品牌宣传好、保护好、发展好。要加深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沅江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推广与保护,要把“沅江大米”品牌当作“沅江饭碗”来对待,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要加紧谋划调度,工作专班要统筹谋划好“沅江大米”品牌与建设的各个环节,包括基地建设、生产标准、仓储、销售等,用规范化促进“沅江大米”品牌做实、做强、做优。同时,还要出台保护“沅江大米”的地方性法规,坚决用执法打击假冒伪劣品牌,保护品牌权益。

要加大保障投入,全面保障所需资金,加大生产基地、仓库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加强农民、种粮大户的生产技术培训。

要加强宣传力度,全面加强“沅江大米”品牌宣传力度,推动“沅江大米”生产企业参加各类美食节、旅游节、农博会、农交会等展会,打响知名度。同时,在充分立足新媒体平台、新媒体技术,加强线上宣传的基础上,还要利用直播带货等新消费模式,促进“群众口碑”和“产品销量”齐升。

罗必胜强调,市政府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与发挥作用,持续强化与政协委员的联系和沟通,为市政协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同时,自觉服从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提案建议,做到程序规范、答复严谨、效果明显,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武要求,全市上下要加快推进“沅江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推广与保护,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用“新路子”开创“新天地”。要切实抓好《建议案》的办理工作,促进“沅江大米”农产品地理标志推广与保护建议的落地落实。要切实发挥政协常委会服务全市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到以政协之能服务沅江发展。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