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缴费及社保补贴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9-11-12 12:57 信息来源:人社局网站 作者:人社局 浏览量:

按相关政策,养老保险费需要当年缴纳,不能跨年缴纳。因此,灵活就业人员、下岗职工、个体工商户等以个人名义参保缴费的人员,需要缴纳2019年养老保险费的要在2019年12月28日前缴纳,否则,跨年后不能再缴纳2019年的养老保险费。

2019年度缴纳标准按基数60%缴纳的为6861.6元,按基数100%标准缴纳的为11433.6元,按基数300%标准缴纳的为34300.8元

缴纳的方式: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持现金或银行卡到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原农村信用社)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成功后,银行收款单即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凭证(社保服务中心不单独向个人开具收款收据)。

缴费注意的问题:首次银行缴费,如果个人身份信息与养老保险参保人信息不符的,缴费会不成功。参保人需要到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对养老保险系统的个人身份信息进行验证后,方可实行银行缴费。

个人身份信息与养老保险参保人信息不符,请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下岗职工需带档案)到沅江市人社局社保服务大厅养老保险窗口修改个人信息。

社保补贴开始时间:凡符合2019年社保补贴条件的对象,请于2019年12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社保补贴,逾期不予办理。

 

                                                                             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