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出入境证件只需7天 !9月1日起湖南将全面实施5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发布时间:2018-08-29 15:30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展示中国形象,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湖南省决定自9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5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一是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二是内地(大陆)居民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三是内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全部缩短到7个工作日。

  四是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为遇有以下三种情形的外籍人员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对于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的外籍人员,凭邀请单位提供的事由说明函件、已确定日期和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外籍船员及其随行家属急需申请停留证件离开港口城市转机出境的,凭船舶代理公司担保函件和已确定日期、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外国旅游团成员急需申请团体签证分离出境的,凭接待旅行社提供的事由说明函件和已确定日期、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

  五是出入境船舶负责人或其出境入境业务代理单位通过公安出入境互联网办事平台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出入境船舶、船员信息,不再提交纸质申报单证。

  近年来,我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先后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新举措,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今年上半年,我省全面推行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和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新政,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升办事效率,方便办事群众,节约办证成本,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统一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好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日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快推进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确保在2019年一季度之前将所涉及的相关政策措施分期分批落地实施,不断满足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

  (文/王为薇  蔡洁  樊佩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