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巡察进驻】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0 10:37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带队领导赵军洪同志主持召开与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有关事项。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萍同志作动员讲话,赵军洪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和沅江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肖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世界及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张祖江和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王萍同志指出,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市委对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益阳市委以及沅江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扎实推进我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平台作用发挥,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赵军洪同志强调,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要切实配合好巡察工作。一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受市委委派,肩负市委的权威和信用。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二要坚决支持。围绕这次巡察任务,认真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对妨碍、干扰、对抗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三要积极配合。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要成立专门的联络组给予配合,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条件和保障。四要加强监督。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力,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帮助市委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进行巡察,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肖军同志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到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领导对公司全体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作为被巡察单位,公司党委坚决做到以下三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对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巡察期间(9月30日至11月1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526309057,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设专门电子邮箱2642525110@qq.com,同时在市档案馆门口设置举报信箱。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湖南沅江桔城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内设部门负责人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