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洞庭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党委工作 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11:48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9月2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洞庭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党委工作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华作情况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吴赤虎就如何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南洞庭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党委书记刘松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江华指出,2021年5月25日至7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南洞庭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与干部职工个别谈话、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查阅有关资料、走访相关单位和个人,对该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了解和剖析,并要求限期整改。

吴赤虎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要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制定任务时间表,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意识的重要考验,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积极破解制约本单位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推动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刘松武表态,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收、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并及时整改,绝不推卸责任。将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务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病症,对症下药,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一是制定整改方案并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主动“对号入座”,确保巡察组提出的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二是建立整改销号清单,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按部门单位的职能,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三是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四是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杜绝同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市委第二巡察组的相关成员、南洞庭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管区村渔场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