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 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春运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10 17:08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张亮军

为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平安畅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春节前后,沅江市纪委监委“室组”联合督查组深入交通运输一线开展春运安全监督检查。

在沅江市客运总站,督查组认真查看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落实情况和车辆安全状况,重点检查了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内外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置物资筹备等情况。在客运码头,详细了解春运渡口工作安排部署及运力的投入情况,实地查看了水上安全措施落实,船舶经营、人员配备、服务设施及客流情况。检查中,共发现客运总站发车区有人吸烟、卫生状况不佳、站内部分灭火器过期失效,客运码头部分船舶救生衣未全部配备到位、消防栓长时间未检查等7个问题隐患,提出工作意见及相关要求6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单位责任,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为全市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