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提信心、鼓干劲 奋力开启纪检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2-03 17:07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纯

2月3日下午,2022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职述廉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慧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赤虎主持会议。

“打造‘清廉乡村’建设整体路线;推进‘文化兴廉’活动;‘捕信息、找亮点、勤投稿’;既懂‘纪言纪语’又学‘法言法语’;定期‘上门巡诊’……”会上,4名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4名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2名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分别代表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部室进行了口头述职,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既详细梳理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和亮点,又系统谋划未来一年的重点和方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

刘慧峰在听取发言后表示, 2022年很不寻常,也很不容易。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不惧风雨、勇往直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精准监督,全力夯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深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围绕“四篇文章”全域推进“清廉沅江”建设多点开花。盘活基层监督力量,合力打通监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奋力推动清廉沅江建设,在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年终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刘慧峰强调,要正视差距、查摆不足、谋划部署,以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要求和各级全会精神为指引,紧扣重点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做实巡察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沅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三不”一体,紧抓办案不松劲,优化“查剖改”流程,推动案发单位和行业领域建章立制、系统治理。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低保养老、涉农补贴、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担当作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防“灯下黑”,全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通报了《关于9起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十二条“负面清单”问题》,还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市委巡察办等11个先进集体,胡璟瑜等4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