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刘慧峰到阳罗洲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17:05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夏佩琪

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慧峰一行到阳罗洲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刘慧峰一行先后来到了困难党员黄金保、郭金林家中,每到一户他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近况,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现在身体怎么样?”“年货备齐了吗?”“家里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在困难党员家中,刘慧峰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防疫健康包,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刘慧峰还嘱咐镇村两级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各项工作,深入了解困难老党员的需求,及时回应关切,热忱服务、精心关怀,让他们都能平平安安、开开心心过个吉祥年。

随后,刘慧峰前往宝三村结对帮扶对象杨忠保、廖金莲夫妇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在送上新春祝福后,详细了解了杨忠保一家的生产生活、政策享受情况和新年打算,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并希望他在政策关怀下通过自身努力奋斗,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联点企业宴府农业,刘慧峰实地查看了宴府农业基地项目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大棚蔬菜生产销售情况。他指出,要立足本地优势,围绕“建基地、树品牌、富农户、强集体”做好文章。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实现“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目标,释放乡村振兴新动能。

最后,刘慧峰前往液化气站和盛源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了企业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春节期间仓库值班安排情况等。

刘慧峰强调,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个生产环节和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