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吹冲锋号,盯“四风”,强化监督过“廉节”

发布时间:2023-01-16 17:02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曾胜

“今年除工资和绩效奖励外,单位发放给你们的福利还有哪些?”

“这是我们单2022年度的工会账务资料、 2022年12月的会计凭证。”沅江市工商联工作人员将相关财务资料提交给监督检查的纪检监察干部,并逐一解释说明。

图为沅江市纪委监委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该委干部在餐饮门店检查一周来的点菜单,核查是否有公款吃喝、公款签单情况(盛拥军摄)

为吹响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冲锋号”,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沅江市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室组”联动,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3个监督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12个镇、街道办事处和部分市直单位开展春节前夕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督查主要围绕春节前夕违规公款吃喝、“一桌餐”,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重拳出击。截止目前共发现和整改问题24个,党纪立案1人。

“节点亦是‘考点’,越是重大节日越要狠抓作风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牢记纠治‘四风’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要以严的基调,硬的措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沅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春节期间明察暗访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查处,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风清气正过‘廉节’。(曾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