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刘慧峰:建设“清廉园区” 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9 15:10 来源:湖南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作者:陈大专

强作风、创清廉、优环境!9月8日上午,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慧峰一行来园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持续推进“清廉园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副书记赵薇,纪工委书记楚辉,管委会副主任郭海鹰等一同调研。

“企业运营情况怎么样?”“当前生产经营面临哪些问题?”“部门单位是否存在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行为?”刘慧峰一行先后来到金航船舶、中民筑友、双鱼船舶、桃花江游艇、食品产业园,进车间、看生产、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销售、发展规划、技术创新等情况,重点询问企业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刘慧峰听取了园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园区是工业强市的主战场。工业强,经济强;工业兴,城市兴。沅江高新区发展成效显著,产业有基础、有特色、有亮点,成绩令人瞩目。但与先进园区相比,在经济体量、知名品牌、行业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何扬长避短、精准发力、促进产业发展,还需园区党委班子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的理念,抢抓机遇谋发展;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又大力扶植本土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加大人才的培育和引进,为企业发展注入发展动能。

关于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刘慧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好压力,压实好责任;二是要正确行使权力。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要把权力运行在阳光下,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三是要切实强化作风建设。干部作风的好坏决定投资环境的优劣,这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市纪委将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从严处理并全市通报;四是要做廉洁自律表率。园区干职工与各涉企市直部门工作人员要积极创建“清廉园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清风正气在园区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