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精准监督架起酒驾醉驾“高压线”

发布时间:2022-07-20 09:35 来源:市纪委 作者:黎玉环

“2021年12月,张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查获,处以行政处罚。2022年3月,张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沅江市通报2起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车典型案例,为全市公职人员敲响纪律“警钟”。

今年来,沅江市纪委监委以“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强化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动协作,深挖细查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驶问题线索,通过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及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分析研判,不定期在重点时间、重点地段,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驶问题一律进行通报曝光,增强警示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已立案20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

为了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沅江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拍摄《聚焦作风建设 剑指“四风陋习”》系列情景剧之《严禁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的严重后果,深入揭示背后“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让全市国家公职人员深受教育和警醒,引起了强烈反响。市纪委监委分层分级组织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观看该视频,并在沅江风纪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展播,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实现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还将联合交警部门运用大数据平台,对酒驾醉驾人员的驾驶习惯、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让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无处遁形,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倒查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深挖细查背后存在的‘四风’问题,持续净化沅江的政治生态环境。”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