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线上答题掀起学纪普法热潮

发布时间:2022-07-07 10:36 来源:沅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王婷玉

“今天的答题开始了。”7月1日,刚到8点,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李乐佳就争分夺秒地打开了益阳市2022年纪法教育宣传周线上答题活动页面,开始了当天的答题。

6月27日至7月1日,益阳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清风正气扬”主题纪法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同步开展纪法知识有奖线上答题活动。此次线上答题活动内容丰富,涉及各类纪法知识,党员干部既学习了纪法知识,又进一步筑牢了清廉的思想根基。

沅江市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学习纪法题库,参与线上答题,各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各单位进行面对面宣传发动,特别是对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广大农村党员加大了宣传力度,线上答题热情高涨。“你答题了吗?”成了同事之间打招呼的常用词。

“每次答题前,我都会认真熟悉题库,对题库中涉及的知识点都熟练掌握,对薄弱的知识点再进一步学习,争取答题正确率100%。”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朝兵信心满满。

为了加大纪法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更多的纪法知识,党员干部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邀请亲朋好友参加答题,更多的市民朋友和群众参与进来。

“我哥哥看到我发的朋友圈后,也参与到了线上答题活动,他也发动身边朋友参与进来了,答题同时,他学到了更多的纪法知识,还中了三等奖呢!”沅江市人社局干部龙朦说。

“市纪委监委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大纪法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真正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沅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