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刘慧峰调研“纪审联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08:23 来源:益阳市创文办 作者:市审计局 闵杨


 

近日,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慧峰一行来到沅江市审计局,调研“纪审联动”工作,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围绕“纪审联动”,刘慧峰同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深入交流,广泛探讨,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联动的经验,结合两部门工作实际,针对沟通协调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实质性建议和办法。

“‘纪审联合’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使预防抓小更靠前。”就如何做好“纪审联动”,刘慧峰强调,要加强审计与纪委监委的联系沟通,建立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反馈制度,提高审计成果运用;审计干部要讲政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在后续工作中,要加强对一把手及关键少数的监督,搞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政府债务专项审计监督,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下一步,将在“纪审联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纪审巡”联动机制,不断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协同性和有效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