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用好监督利器剑指党员干部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28 10:32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黎玉环

“您好,我们是专项督查组的工作人员,麻烦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完成酒精测试。”这是沅江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公安部门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行为开展专项督查的一个缩影。

“近期,我们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通过不定期在各个重点路段设点设卡多次开展专项督查,发现3名国家公职人员存在酒驾行为,并及时进行立案审查、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严’的主基调。”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曾勇介绍。

今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在力促全市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上下足绣花功夫,制定了《沅江市深化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同时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开展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会风会纪、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打牌赌博、违规吃喝、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

“作风建设需常抓不懈,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开展‘九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以风清气正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下阶段,沅江市纪委监委还将联合市财政、审计、税务、工商等部门对商业企业礼券,购物卡发行情况和高档烟酒礼品去向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从严从快查处,为清廉沅江建设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慧峰表示。

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督查20次,共发出督查通报8期,交办函6份,组织处理34人,立案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