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刘慧峰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7 10:20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黎玉环

12月24日,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慧峰深入企业问计问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在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刘慧峰深入车缝、印花、绣花等车间,详细了解烫衣装箱、样衣检测、设计绣花等生产全过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销售、员工工作、薪资等基本情况介绍。在了解到企业存在用工难问题时,他表示,结对单位要献计献策帮助企业化解难题,在合理利用乡镇原有场地、设施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卫星工厂建设,既解决企业用工难,又解决乡镇留守人员就业问题,实现双赢。同时针对企业需求做好农民工培训、职业教育等工作,加强教育与就业有效衔接,凝聚合力、联动共建推动企业发展。

刘慧峰还前往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党建办公室,了解公司党员人数、党建活动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要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各方面,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弘扬奉献和进取精神,全方位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怎么样,是否存在办事难,久拖不办的情况?”在沅江金莫特电子有限公司,刘慧峰询问了营商环境情况,并听取了公司经营范围、生产发展、员工工作、薪资待遇以及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难题堵点。他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服务品质,多措并举为中小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积极帮助企业化解成长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让更多中小企业成长为“小巨人”,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