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四季红镇:回访教育有温度,一人一策解心结

发布时间:2021-12-27 10:03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沅江市四季红镇纪委 刘强

“刚受到问责那段时间,我心情特别低落,思想压力比较大,今天组织再次找我谈心谈话,让我明白处分的真正用意不是为了处分而处分,而是更好地认识问题。我会认真吸取教训,以后在工作上更好的履职尽责。”近日,沅江市四季红镇被问责的村干部感慨地说到。

四季红镇纪委坚持全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为达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的效果,通过与被问责人座谈,充分肯定他过去取得的工作成绩,鼓励他重新整装再出发。对村委同事进行访谈,查阅会议记录、工资表格、工作台账资料,了解受处分干部近期个人工作表现,对受到纪律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确保把思想教育做到点子上,做到心坎里,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

该镇纪委将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回访教育坚持因人而异,因类施教,采取“回访前深入了解回访对象、回访中处分听取所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回访后及时建档反馈”的工作模式,全面掌握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引导其放下包袱、重振精神、积极工作。今年该镇通过回访教育的3名问责对象都已放下思想包袱,走入正常工作正规。

“纪律处分不是目的,教育挽救才是根本。通过回访教育,帮助受问责人员正视错误打开心结、重燃信心,继续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事业当中去,既体现监督执纪的力度,也饱含组织关怀的温度。”四季红镇纪委书记孙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