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共华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铁纪护航掷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1-12-21 09:05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刘佳雪


“张大爷您好,我是共华镇纪委的小杨,请问最近有党员干部来您家走访并张贴连心卡吗?”“有的呢,前几天镇干部跟村干部一起来我家走访,张贴了一张连心卡这是近日镇纪委工作人员和裕村随机电话联系群众时的一则对话

为进一步压实压紧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督促村委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备战党建迎省检工作共华镇纪委联合党建办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镇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回头看集中检查。

督查组根据上级基层党建问题调研反馈情况,制定下发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照清单逐条检查,通过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台账、会议记录,电话随机联系群众等方式,了解各村“三会一课”整改落实情况 “第一书记”责任落实情况“五个到户”走访情况等。督查发现17个村(社区)基本能够按照问题清单整改落实,但还存在“三会一课”记录简单公示栏张贴不规范“五个到户”摸排底子不清3个共性问题镇纪委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镇纪委将对整改不到位和超时整改的情况进行通报问责,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镇纪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护航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共华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