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优化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06 14:38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杨迪

近日,来到沅江政务大厅二楼不动产窗口办事的何先生,不仅顺利地解决了不动产证的变更,更有一笔因原来登记不知情多缴纳的6000多元税款有望退回。他说:“这得感谢不动产的工作人员与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热情主动的服务!

政务服务大厅是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也是连接党政机关与群众的桥梁,沅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落实深化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作风,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走进沅江市政务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醒目的播放着各部门事项进驻清单、作风建设承诺书、工作人员出勤情况等相关内容在政务公开专区设置专门的引导台和雷锋岗,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免费打印等服务设立了群众“找茬窗口”针对服务不优、作风散漫等问题进行投诉处置

为了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了窗口人员考勤签到打卡、网络监控、领导值班巡查等措施并进一步完善了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把日常管理考核结果作为窗口工作人员的选优依据,发挥了考评工作的引导和鼓励作用。特别是通过电子监察抓规范,采用实时监控、全程跟踪、预警提醒等方式,全方位监督窗口工作人员审批行为,防范违规审批、不当审批及超期办件等情况出现,有效规范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

“我们实行值班领导巡查制度,每天在大厅里对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对于一些现场发生的纠纷,也能及时协调解决,使工作效率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马佑云说。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6个职能部门、900项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件量43余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