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召开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6 14:34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黎玉环

沅江:召开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

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沅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赤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彭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此次粮食购销领域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急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积极响应,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专项整治任务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抓实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成效,重点摸清本辖区、本系统国有粮食企业问题底数,建立问题清单,确保自查自纠全覆盖,不留盲区死角。对照清单,切实抓好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相关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做好日常监督,深入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摸排掌握涉粮领域违纪违规线索,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聚焦收购环节、存储环节、销售出库环节等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对前期国有粮库调查摸排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清底式“回头看”。坚决做到应查尽查、一查到底,扛牢监督首责,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问题线索,对表对标,开展监督的“再监督”,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为我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会上,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曾勇传达了省、益阳市关于涉粮领域专项整治的有关会议精神,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分管领导、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