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落实党代会精神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09:43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黎玉环

“深化作风建设工作极端重要、极端紧迫、极端需要,我们必须抓早抓小、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市纪委监委要定期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10月8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在该市深化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沅江市为深入贯彻落实益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关键,特制定《沅江市深化作风建设“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该方案主要包括九个方面,即着力整治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违规公款吃喝;打牌赌博;工作日违规饮酒等;违反上下班工作纪律;利用职权或职务违规投资经商;违规插手工程项目;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破坏营商环境等,狠抓干部作风。通过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动真碰硬执纪问责,纠治党员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在全市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次专项整治共分为筹划部署、自查自纠、督查整改、总结提高、长效治理五个阶段。目前,我们已针对九大方面逐一制定行动细则,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公布举报途径,公开征集问题线索。下阶段,将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建立协作机制,让监督检查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快查严办。”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曾勇介绍。

“只有工作作风建设抓得更优,才能把清廉益阳建设推向深入。沅江市纪委监委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监督首责,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强化制度的硬约束,从体制机制上堵住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一体推进‘三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有力纪律保障。”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