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明查暗访”+“警示教育”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21-10-08 09:43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黎玉环

“2020年9月23日,王国军在新湾镇龙虎山林场家中违规操办其五十岁生日宴,收受礼金共计48200元,其中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所送礼金3000元。2020年12月,王国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发布的一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全市党员干部戴上作风建设“紧箍咒”。

今年来,沅江市纪委监委通过监督执纪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力促全市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坚持把纪律摆在首位,把监督挺在前面,开展了政务服务大厅作风建设“一月一督查”,作风建设“一月一专题”及各项专项整治,同时,紧抓关键少数,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强化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截至目前,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已问责4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32人。

“此外,对干部作风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利用网站、沅江风纪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并针对‘舌尖腐败’、索拿卡要等典型问题制作《抓不住的‘手’》、《被堵住的‘嘴’》等系列廉政短视频8个,从思想源头治理‘四风’问题,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沅江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刘玲介绍。

“让干部作风实起来,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就要在监督和教育上‘下苦工’,让监督精准化,让教育生动化,要进一步把监督和教育的关键作用有机统一起来,形成各司其职、优势互补的干部作风建设推进机制,为推进清廉沅江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