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强化节前教育为节日敲响“廉洁钟”

发布时间:2021-09-29 09:42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黎玉环

“党纪国法铭刻心,‘八项规定’严执行。廉洁自律做表率,良好习尚塑形象。两袖清风迎佳节,举家欢乐共婵娟。”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为全市党员干部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礼”,通过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把好“廉关”,过好“廉节”。

中秋刚过,喜迎国庆。沅江市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节前警示教育“治未病”作用,通过发送廉洁短信和公开通报典型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吹响“廉洁哨”,打好预防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通过信息平台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30000余条。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4起,制作廉政短视频1条,在全市范围内释放从严执纪信号,为党员干部划上纪律‘红线’。”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曾勇介绍。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派出2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部门单位及中心城区部分酒店、农家乐、超市等场所进行明查暗访,重点纠治干部上班作风、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坚决刹住不正之风。

“正风肃纪‘不放假’,教育监督‘不打烊’。沅江市纪委监委将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节前敲警钟、节中强督导、节后算总账’,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查重处,及时通报曝光,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注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刘慧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