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节前吹响“监督哨”严防“舌尖上的腐败”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1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钟夏丽

“你好,请提供一下你单位近期的财务票据。”

“有没有单位在贵店购买月饼、烟酒等节礼,或者进行其他公款消费?”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作风督查组严密开展一系列节日期间“四风”督查。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沅江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制定《关于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督单位开展节日作风督查。此外,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成立2个督查组,不打招呼、不定行程,深入各部门单位及中心城区部分酒店、农家乐、超市等场所。通过查看比对单位财务账目、商户税务发票、查阅订餐簿等方式收集违规吃喝、公款宴请等问题线索,狠刹“舌尖上的腐败”。

紧盯财务开支源头,多频次、快节奏打好节日作风督查战的同时,沅江市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沅江风纪”微信公众号、沅江市监督服务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公布“四风”问题举报电话等方式汇聚群众监督合力,拓展问题线索来源,着力发现“四风”问题新动向。对节日期间“踩红线”、“闯雷区”等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快查处。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我们将持续释放从严执纪信号,强化监督检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坚决刹住节日‘四风’,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沅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开展节假日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已发现问题37个,下发督办函7份,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约谈、谈话提醒19人,问责1人,清退资金1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