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廉政谈话有“温度”,牢筑干部队伍“廉洁关”

发布时间:2021-09-14 08:30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钟夏丽

“要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在风浪考验中立得住脚,在诱惑围猎面前定得住神,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克难攻坚,争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放大镜”下用权,在“探照灯”下工作和生活......”

近日,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刘慧峰在沅江市干部任前谈话会议上,对平级调整交流等涉及到的107名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为大家亮明底线、划出红线、指明高压线。

“通过这场廉政谈话,我深深感受到了组织的亲切关怀。虽然换了新岗位,但廉政‘大考’只是起点,没有终点,我将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律己上‘落到点’,永葆清廉本色。”从团市委交流到商务局的年轻干部孔微说。

“廉政谈话发人深省,我会积极摆正心态适应新的岗位,不管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都会严格自律,对法纪满怀敬畏之心。”新提拔干部胡宇说。

据了解,沅江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廉政谈话作为干部提拔和调整的“必修课”,有序递进将廉政谈话过程细分三种“温度”开展。“0度”谈话分析法纪法规政策亮明底线;“37度”谈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表达关怀引导干净干事;“100度”谈话列举反面案例狠敲警钟,振聋发聩。同时用足用活谈话方式,采取市纪委书记统一谈话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单位机关负责人对提拔、岗位调整干部谈话的“1+3”模式将廉政谈话全覆盖,使干部常扫“思想尘垢”、常祛“心灵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