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多措并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21-09-09 08:28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钟夏丽

“被抽调到省纪委办案的这段时间让我感受到实践锻炼才是最好的课堂,深入办案一线的过程中有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我感觉自己的业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近日,身在省纪委办案点的沅江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蔡赳在工作心得中写道。

今年来沅江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搭建学习平台,抽调纪检监察干部19人次参与上级审查调查实战,11人次到机关跟班学习,实战练兵,全面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同时深化运用片区协作联动机制,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逐步实现了“室组镇”,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三级联动,大大提升工作质效。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我们通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主动了解干部工作情况和生活动态,从而有针对性的推出学习‘套餐’,将‘大水漫灌’转为‘精准滴灌’。”沅江市纪委监委常委张敏介绍。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对66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并致力构建学习型机关,针对干部短板弱项精准“充电”,分业务种类进行“老帮新”专题辅导、互动交流,推动全员大练兵,实现培训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开展6期“一月一课”、19次机关夜学及4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