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融媒体”助力“廉文化”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8-26 08:22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黎玉环

“这个视频既突出了沅江洞庭湖水乡的地域特点,又融合了廉政文化底蕴,以潜移默化的形式来传播廉洁文化,点赞。”8月25日,沅江市纪委监委特邀监督员郭继先在观看廉政公益广告《清廉如水》后竖起大拇指说。

今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以传统媒体为依托,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充分利用“图、文、视频”多种形式创新廉政教育宣传。通过紧扣本土传统文化,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打造特色廉政文化产品,增强廉政文化吸引力,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

截至目前,沅江市纪委监委已组织拍摄廉政创意短视频7次,创作了《管不着的“嘴”》《笔不走偏》等一系列原创短视频。其中《抓不住的“手”》在学习强国等平台播放量达到580余万次,在寓教于乐中传播了廉洁正能量,通过着力打造有意义、有效果、有趣味的廉政文化产品,提升党风廉政教育质效。

该市纪委监委运用视频、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地展现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廉政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积极传播沅江纪检监察“好声音”,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今年以来,已在中央级媒体上稿10篇次,在省级媒体上稿70篇次,在益阳市级媒体上稿195篇次。同时,加大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针对聂纯昌、邓某、周某等案例开展典型案例剖析3期,组织全市4000余名公职人员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3》,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认真运营好“沅江风纪”微信公众号和沅江纪检监察网,不断提高发布新闻稿件的数量和质量,今年来发布公众号118期236篇,积极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关注学习。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及时性强、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让廉政教育走深走实,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