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护航一湖碧水

发布时间:2021-08-26 08:20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蔡伟铭

“你们这个月的巡河(湖)台账在哪里,是否按河湖长制落实了巡河湖次数?”“你镇三码头堤外违规圈养的鸡羊等家禽问题为什么还未整改到位?”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河长办,组成两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14个镇(街道、中心)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查阅台账、工作资料、现场实地查看、听取镇(街道、中心)分管负责人和当地水利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河(湖)长制工作机制运转情况。检查发现,个别镇村巡河频次未按规定完成任务、巡河记录不规范、无问题整改台账,部分镇河长制工作经费不能提供政府预算文件等七个方面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监督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镇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河(湖)长制,严格落实省总河长1号令和沅江市河长(湖长)履职规程。提倡使用APP巡河,未使用APP巡河的必须按要求做好巡河记录,杜绝河长巡河走过场图形式。要建立河湖问题台账,加快上级交办问题整改进度。相关镇外河堤外围养羊只、圈养家禽、搅拌场拆除不彻底、侵占河湖岸线问题要进行专项调度,在上级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