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既“督”又“战”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1-08-11 09:07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钟夏丽

“小区出入人员的‘三码’情况是否都详细登记到表上了?如果发现有未接种疫苗或黄、红码人员你们怎么处理的?”8月9日,沅江市东方名居小区大门关卡点,该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正现场了解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连日来,在小区、超市、医院、车站、餐饮场所门口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都能看到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

7月下旬疫情发生后,沅江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火速采取行动。从7月30日起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机制,抽调24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16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市14个乡镇(街道、中心)、42个市城区重点小区、6个大型商超等疫情防控一线对“三码联查”、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开展督查。

接种新冠疫苗则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沅江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琼湖街道庆云山社区开展“敲门行动”,逐户敲门摸排群众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形式主义、不作为、懒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现已发出督查通报6期,约谈3人。

“沅江市纪委监委将在梳理反馈前期疫情防控督查发现的问题的同时,相对应形成下一步监督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监督监察就跟进到哪。”沅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