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抓好廉政审查工作 否决24人次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2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钟夏丽

“经我委审查,孙某于2020年9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某于2020年12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建议取消以上2人党代会代表推荐人选资格。”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对党代会代表推荐人选的廉政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并发出廉政审查意见回复函,这是该市把好廉政审查关的一个缩影。

“我们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与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联合审查的机制,明确界定廉政审查对象,严格规范审核程序,由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市纪委监委共同把关联合核查。通过汇总初步审查意见后,上呈分管领导审签、主要领导签发。通过层层把关,确保回复内容真实准确。”沅江市纪委常委彭辉介绍。

今年是换届之年,沅江市纪委监委针对换届期间干部调整量大、时间集中的实际情况,前移监督关口。对涉及换届期间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信访举报件的优先受理并从快办结。截止目前,沅江市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廉政审查457个单位、6143人次,查否12个单位、24人次,复函48份。

“我们将持续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对违反保密等工作纪律及廉政审核不严导致意见失实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廉政审查的严肃性、权威性。”沅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