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全程监督护航党代会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7-23 08:50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钟夏丽

“换届纪律温馨提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十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市纪委监委将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党代会召开在即,沅江市党员干部不时收到了这样的短信提醒。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益阳市委有关换届纪律要求,沅江市纪委监委制定了《中国共产党沅江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监督工作方案》,把“敲纪律警钟”贯穿始终,针对会议筹备期、重点人群日常表现、会议现场开展全过程、全时段监督,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当前,该市纪委监委抽调26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了13个监督小组,深入琼湖街道、市公安局、教育局等12个选举单位监督会风会纪及观看警示教育片情况。并下发1000份2021年沅江市换届纪律工作手册,组织党员干部签订绝不“拉关系、打招呼”承诺书。全会期间将派出会场风气监督员,对全会现场、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地点和党代表所住酒店餐饮住宿等会风会纪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对3494名党代会代表推荐人选进行廉政审查,否决17人。下一步将重点对党代表、候选人、列席人员和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遵守‘十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同时设立3个举报信箱及党代会信访举报专线,发现问题实时向有关党委(党组)反馈,督促整改到位,对涉及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将一律从严从快查处。”沅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龙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