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多措并举打出疫情防控监督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8-02 08:48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钟夏丽

“村里是否有从张家界返乡人员?截止今天,村里还有多少人没有接种疫苗?”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7月31日起,沅江市四季红镇纪委围绕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第一代表团实到33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五团代表正在进行核酸检测……”7月29日,沅江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群内滚动上报党代表和参会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情况,督促578名参会人员在当天下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沅江市纪委监委与疫情赛跑,7月30日起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机制,派出2个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针对预检分诊(病人及家属的基本情况登记是否详细),“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病人通道单一进出,发热门诊专人值守,病人、陪人、医护人员是否做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业务培训等情况深入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截止8月1日上午,已督查13家医疗卫生单位,发现病人未戴口罩、病人单一通道未设置到位等5类问题,发出通报一期,要求各医疗单位对照清单自查自改,举一反三,不放过疑似漏洞,站好岗,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我们及时下发通知,要求14个乡镇纪委和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快速反应,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沅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