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沅江:纪律护航为民送“清风”

发布时间:2021-05-17 09:41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黎玉环

“等了半个月,我终于敢打开窗户通通气了,真没想到刚跟你们反映情况,第二天问题就解决了,感谢你们给我送来了‘清风’。”5月11日,居住在沅江市南嘴镇垃圾中转站旁的李阿姨开心地对回访的南嘴镇纪委工作人员说。

三天前,沅江市南嘴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时,在镇区垃圾中转站看到的却是另一番场景。垃圾中转站前摆放着两个约一层楼高的垃圾污水收集桶。“这个收集桶已经满了半个月了,一直没有人来处理,臭气熏天,天气越来越热,我们却连窗户都不敢开。”住在垃圾中转站旁居民楼的李阿姨,看到工作人员后急忙说出了自己近日的困扰。

镇纪委工作人员登记这一情况后,迅速向镇清洁办了解相关情况。

“垃圾污水收集桶的回收工作是由外包公司负责,按照相关规定,外包公司应该定时将垃圾污水进行回收,这一次公司却没有及时进行回收工作,我们督促镇清洁办与公司联系,要求公司尽快将垃圾污水进行回收处理,并要求镇清洁办加强对垃圾中转站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沅江市南嘴镇纪委书记周江桦经过调查了解后表示。

今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监督职责,开展了纪检监察信访问题大排查、民生领域督查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危房改造、作风建设、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45个;通过微信监督服务群接到群众诉求522个,已办结442个,群众满意度达100%,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铁的纪律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沅江市纪委监委将在长效上下功夫,深入一线,开展民生领域监督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诉求和愿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真正把‘为民办实事’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沅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