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整治

沅江:靠前监督为创建“五好”园区绘就清廉底色

发布时间:2022-05-11 11:36 来源:市纪委 作者:陈大专

“之所以在沅江继续追加投资、扩大产能,主要是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贴心的服务机制让公司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我们将全力把湖南华兴玻璃打造成日用玻璃‘灯塔’工厂”。近日,投资10亿元的湖南华兴玻璃三期正式签约。

“我们企业从项目立项、手续批复等,园区纪工委干部都进行了跟踪回访,现在我们最大的感受是自己不需要跑腿,只要将资料交给园区,园区都会帮我们解决,真正感觉到了省事、省力又贴心”。湖南科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沅江高新区干部优良作风连连点赞。

沅江市聚力清廉园区建设,坚持狠抓干部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惠商安商服务意识,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创建“五好”园区绘就清廉底色。

“围绕‘支持工业二十条’‘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等政策,我们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的同时,督促园区党员干部持续转变作风,积极主动作为。”沅江高新区纪工委书记楚辉介绍,通过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园区纪工委靠前监督,除了设立意见箱外,主动介入征地拆迁、企业服务、招商引资等各个环节,从项目立项、手续批复等重点入手,进行跟踪回访,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

2021年以来,沅江高新区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11次,核发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17本,86名“一对一”帮扶企业干部收集企业生产、经营、生活问题113个,并基本完成整改;协助企业立项争资2000余万元;春风行动招工活动帮助企业新招员工600余人,成功申报高新企业15家,服务企业过程中无一例索拿卡要、违规收费问题。

楚辉表示:“下一步将聚力推进‘清廉园区’‘清廉企业’建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清廉护航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