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整治

沅江:开展健康扶贫督查发现问题14个

发布时间:2020-04-27 11:11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钟夏丽

“邓嗲,您老身体最近怎么样,有没有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搭把党的政策好咧!我今年就住了一次院,住院不用先交费,综合报销比例达到了85%,生病费用负担大大减轻了。家庭医生还定期来看我。”家住沅江市四季红镇四季红村已经71岁邓嗲笑着对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蔡灿华说。

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成立2个督查组深入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健康扶贫“三个一批”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督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扶贫工作台账、扶贫系统信息、入户走访贫困户等方式,查看贫困对象今年住院时是否先垫付押金,确保“先诊疗后付费”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查看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家庭医生签约和慢病服务管理情况,确保全覆盖;查看贫困对象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提升群众获得感;查看医疗单位日常管理和干职工健康码申领情况,确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督查深入14个基层医疗单位,28个村(社区),共访谈84位贫困对象,抽查医疗单位干职工560人电子健康卡申领。其中,发现问题14个,已落实整改责任和期限,要求立行立改,一对一、点对点过关,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