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整治

沅江:开展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18 11:06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黎玉环

“对辖区内30个社区、村进行线索摸排,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及时消除侵犯群众利益行为的苗头。”这是沅江市琼湖街道纪工委近日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晒出成绩单。

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对照14项突出问题清单和“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5个主题,扎实开展调查走访,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排查筛选一批重点信访问题线索进行领导包案和直办督办。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开展“一期一主题”大数据比对,运用好数据比对成果,扩大线索来源。截止目前,共查摆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2条。

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正才介绍,“通过夯实‘两个责任’,对2017年以来涉及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处理不到位的问题依纪依规进行处置,同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强化‘三察(查)一包’工作法,让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无处遁形,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下一阶段,该市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责任务、聚焦突出问题、持续加压使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以专项整治的实效取信于民、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