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整治

沅江:“生态扶贫”专项督查14个贫困村26个生态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16 11:02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黎玉环

“四季红镇四季红村2017年到账的2015年林业血防工程资金未建立专账,草尾镇和平村2018年到账2016年度防护林工程资金中有11000元未做到专款专用.....”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对全市2016年至2018年度14个贫困村26个生态扶贫项目进行专项督查。

为切实落实“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沅江市纪委监委组织各镇、场、街道纪委(纪工委)启动生态扶贫集中治理工作,摸排全市2016年以来生态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并明确了各镇、场、街道纪委(纪工委)、驻市农业局纪检监察组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生态扶贫督查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督查我们派出两个督查组,通过查看项目资料、资金台账、实地核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共涉及财政资金119万余元,发现问题8个,督促整改问题5个,移送问题线索1条(涉及问题3个)。”沅江市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建辉表示。

下一步,沅江市纪委监委还将持续发力,对已经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生态扶贫项目实施单位迅速整改,规范扶贫资金专账,完善相关资料。同时,要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改。并发出督查通报,要求市扶贫办、市林业局落实主体责任,在生态扶贫项目实施上严把“责任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不正之风”“腐败问题”采取“零容忍”高压态势,彻底将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斩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