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整治

沅江: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18名党员干部被立案、15人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8-06-06 10:54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刘玲

6月4日,沅江市纪委监委通报1期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典型案例;5月中旬,沅江市5个单位落实扶贫工作不力被约谈……今年以来,沅江市重拳出击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18名党员干部被立案、15人被问责,起到了到了处理少数人,警示大多数的良好效果。

沅江市通过构筑 “三级联动”监督机制,开展督查和通报曝光的方式,“不停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整治扶贫领域贪腐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还专门成立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小组,对相关市直单位及14个镇、场、街道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进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查整改,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倒逼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通过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互联网+监督”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及时调查回复、公开曝光,使人人能随时随地锤响“扶贫监督响鼓”。并建立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分类台账,实行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截至目前,共收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18件,及时分类处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